井裡

不善社交,只會講自己的。
喜歡:ヒース (黑星)、KUROFUNE (夢之祭)、櫂俊樹 (卡片戰鬥先導者)
CP:晶希斯 (晶ヒス) . 圭勇.櫂受
主要寫文、改圖、翻譯歌詞。

[夢之祭] 2017風間圭吾生日賀文



「好了,送出。」休息室裡,圭吾喃喃自語的鼓搗著手機。

勇人默默拿出手機,滑一下確認他發了什麼,原來是圭吾生日蛋糕的促銷文(當然是用他那一貫的王子語氣)。


「根本不用特定發推,你的那些粉絲也不會忘記你的生日。」

愣了一秒才理解勇人突然丟過來的話題,圭吾垂下視線「或許就像你說的吧…」,有些寂寞的笑了笑。

「…...嘖。」看著他那樣的表情,勇人突然一陣煩躁「3/14,你很閒吧?」

「勇人?」


***


如此這般,圭吾生日當天他們就一起出門了,一路上無論怎麼打探目的地,勇人都三緘其口。

雖然不太符合對方作風,圭吾還是悄悄期待了一下國高中時都無緣的慶生派對之類的活動--真的,只有一瞬間而已!


然而,結果是--


「為什麼,是拉麵......?」在上桌拉麵的氤氳蒸氣之中,圭吾喃喃自語地吐出疑問--雖然剛才抗拒不了菜單的誘惑,糊里糊塗就在氣氛驅使下點了招牌味噌。

「蛤,什麼為什麼?你喜歡不是嗎?」勇人的耳朵一如既往的靈,回答也是一如既往的簡略,在圭吾想要再進一步追問前,勇人就開始稀哩呼嚕的吃起麵了。

「是沒錯啦......啊、好吃!」內心的拉麵魂迫使圭吾暫時放下疑惑,而他的心思也立刻被絕品的美味拉麵給佔據了。

「對吧?」勇人得意的咧嘴笑起,自信的表情甚是好看。能讓那個唯我獨尊的勇人費這份心,今年的生日也不算毫無收穫了,圭吾將視線從勇人側臉的線條移開,細細著品味著湯底的韻味。


***


拉麵的美味帶給圭吾至高的滿足感,一回神這才看見早就吃完的勇人一直在旁邊默默等著他。

圭吾趕緊匆匆忙忙的抹了嘴角、起身穿上大衣,追上迅速結完帳已經步出店面的勇人。


「勇人!那個、今天謝......哇!這什麼?」瞥見追近身邊的圭吾,勇人二話不說就把什麼東西丟了過來。

接住一看,是先前借給勇人的隨身碟--雖然現在已經完全變成是勇人的私物了,還掛了個隻小兔子。


「那個你記得聽,我回去了。」


「喂,勇人!」

勇人這傢伙,還是一樣我行我素......多給點解釋不行嗎?真是的!


雖然這麼想著,圭吾還是仔仔細細的把隨身碟收進了口袋。


***


回到家後,圭吾立刻打開了電腦。

勇人的隨身碟中只有唯一一個音樂檔,系統預設的檔名顯示錄音的日期是幾天前,除此之外,再沒有其他的說明。


不知怎地,心中突然有種不希望讓其他人聽見的想法,圭吾戴上耳機,有些戰戰兢兢地按下播放鍵。


幾秒的靜默後,倏地劃開寂靜的是勇人的嗓音。

圭吾不禁閉上眼凝神靜聽,清唱的歌聲流淌,歌詞一句句卻都振奮著心跳--


就如同勇人一般。

狂野不羈,卻有著能打動人心的力量。


「別跟我說那些早就聽爛的台詞,那都是沒去爭取的人說出來的,不過是膽縮不敢去嘗試罷了!

 我因為想唱歌就去了,那你呢?」


自那一天以來,圭吾靜止的時間終於往前邁進了。

從渾渾噩噩的逃避中覺醒,重返舞台、演繹出自己的角色,以偶像的身分重新和人們產生了聯繫,和慎的重逢與和解。


「今年、過得超級開心不是嗎......」


這一年間種種溫暖炫目的回憶,心中滿溢而出的感觸,讓孤獨的王子也終於卸下假面,僅僅為了自己顯露感情--喜極而泣。


又讓勇人的歌聲陪著自己哭了幾回,才平復下來。


結果,對於勇人,就連一聲道謝都沒能好好傳達。


不只是前進的路上並肩的夥伴,也是一直給予自己動力與助力的存在。

查覺到這一點的現在,更是難以啟齒了。


幾次打了又刪要傳給勇人的訊息,最終還是只寫下「歌  我聽過了」幾個字,並收到勇人的已讀作結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謝謝你的生日祝福。我對你的愛也能夠傳達到嗎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風間圭吾的白色情人節限定語音--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*翌日插曲1*


「黑石君、風間君,接下來要討論這次新曲的編曲,兩位有什麼想法嗎?」

「不好意思,我好像沒收到新曲的demo......」

「嘖,我昨天不是給你了嗎?還說了記得要聽。」


原來那是工作用的歌曲,擅自會錯意的圭吾在接下來的討論中羞恥不已,如坐針氈。



*翌日插曲2*


「圭~醬~HAPPY HAPPY BIRTHDAY!」

「風間君,聽說昨天是你生日,祝你生日快樂!」

「澤村和片桐,還讓你們破費了,謝謝。」

「結果呢?結果呢?圭醬開心嗎?」

「昨天那間拉麵店還合你的口味嗎?」


由於隊友完全沒有幫忙隱瞞,拉麵王子的喜好在事務所已昭然若揭。
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之前看kimito幫圭吾發生日蛋糕促銷推時想到的小段子,延伸加筆了一下寫成這篇生日賀文,祝圭吾生日快樂!


也很感謝  @林黛玉 畫了可愛的漫畫版,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可以移步去看看,還有超美的圭吾唷!


p.s. 我考慮了很久還是決定讓圭吾用電腦了~
就算他再怎麼電器殺手,電腦至少還是可以用的吧,應該?
頂多常常中毒和當機之類的,首頁還會被綁架www (←友人云)


--


3/14一到就看到好多賀圖覺得滿感人的,在這一年,他的時間終於往前邁進了、重返舞台、還多了許多朋友(?),對他來說應該也有很多值得慶幸的事吧!

祝福王子殿下18歲(?)也能有更多開心的體驗,如果能有機會向更多展現真實的一面就更好了!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